万变不离其宗!小方永远TOP 💖

【王凯水仙】【诚韦】Chanson(下)

这一章更加潦草(泪。最近杂事太多,不想稿子在手里压力太久。

照例推歌:Lucienne Boyer - <Parlez Moi D'Amour>这首非常缱绻了。本来想用《秋叶》那首,觉得太伤感了,就换成这首了。

照例圈人: @邊草無窮日暮 写得不好,不要打我!

—正文—

两人静静地拥着对方。

方孟韦见阿诚手指长了倒刺,取了指甲刀细细地挨个剪去。“还是得多吃菜,少吃肉。”不忘叮嘱他。

“嗯。”阿诚回应着,心里暖烘烘的。

 

唱片已经转完,留声机里只剩沙沙沙的电流声。

方孟韦起身放好指甲刀,走到唱机面前,换了一张唱片,“这么多年,终于学会跳舞了,不知道明先生肯不肯赏光?”腼腆地笑着。

“当然。只要你别嫌弃我老胳膊老腿的就行。”阿诚跟着站起来,握了他的手,搂了他的腰,笑眯眯地在他耳边说道,“我带你。”

 

唱片转动,传出磁性深情的女声。

“这曲子……”对于明诚来说,再熟悉不过。“LucienneBoyer的Parlez Moi D'Amour。”

方孟韦点点头,眼光朝阿诚脚下瞟去,似乎在催促他该跳了。

“那年在巴黎,这首歌忽然间便传唱开,街头巷尾,无论是酒吧的歌手,还是露天的艺人,都在唱着。”

说是跳舞,不过是两人脚下踩着闲散的节奏随着音乐轻轻地晃着。这首歌本来也不适合跳舞,更适合爱侣们坐在长椅上,沐浴着银色的月光,伴着塞纳河的波声,听着三楼打开窗户里漏出的哼唱,交换亲吻,或者窃窃私语,倾诉爱意。

方孟韦将头搭在阿诚肩上,耳朵贴着他颈部温热的肌肤,仿佛听到了阿诚的心跳和血液流动的声音。

 

阿诚用下巴微微蹭了蹭方孟韦头顶的短发,心里一片柔软。

 

Parlez-moi d'amour
Redites-moi des choses tendres
Votre beau discours
Mon coeur n'est pas las de l'entendre
Pourvu que toujours
Vous répétiezces mots suprêmes :
"Je vous aime"

 

阿城喉咙里的低声吟唱,清清楚楚地传到方孟韦的耳朵里、脑子里、心里。

心脏犹如被一双看不见的手捏住,跳不得、停不得。

 

曲子很短,很快就结束。楼下传来一阵突兀地汽车喇叭声,打破了夜晚的宁静,惊醒了两人。

阿诚抬头看了时间,眼睛里流露出遗憾和不舍,“原来已经这个点了。”他苦涩地自言自语。

方孟韦瞬间红了眼圈,“你要回去了吗?”

点了点头。

“你一会儿怎么回去?我可以叫出租车,送你到住的街区附近。”

“小李会来接我。”

“纪律呀。”方孟韦了然。“也幸好有纪律呀。”

阿诚用力地将方孟韦抱在怀里,吻了吻他的头发,“幸好有纪律。”又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背,“那我下楼去了。”

“嗯,注意安全。”话在齿尖转了转,终是选了最四平八稳的回答。

 

不敢告别,不敢承诺,

他们不敢再说什么,狠心地将时间掐断,让甜蜜变成记忆。

也许,只有遗憾才能让上天垂怜他们,给予他们再次见面的机会。

 

杜瓦尔太太在楼下等着阿诚,她温暖的眼睛里满是心疼后辈的爱,“他是个好孩子,总是给我写信,关心我的身体。”

阿诚觉得自己的眼泪都要忍不住了。

 

五天后,那则寻狗启事没有再刊登。

阿诚知道,方孟韦回了英国。

他盯着窗外院子里篱笆上翠绿的蔷薇花藤出神。才下过雨,叶子上亮晶晶的。微风拨开绿叶,露出下面藏着的紫红色花蕾。

耳边又响起那首歌:

Parlez-moi d'amour
Redites-moi des choses tendres
Votre beau discours
Mon coeur n'est pas las de l'entendre
Pourvu que toujours
Vous répétiezces mots suprêmes :
"Je vous aime"

 - 完 -

我相信两人还会见面的。即使白发苍苍,终会再见面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5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