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变不离其宗!小方永远TOP 💖

【季然】睡前故事

这就是季然夫夫给儿子讲睡前故事的故事。没有什么更进一步的故事。私设季白是A,李熏然是O,各种OOC。

——正文——

时钟走向晚上九点。

李熏然给儿子洗完澡,换上小汽车图案的睡衣,严严实实地用被子把儿子包裹住。又检查完窗户是否关紧,窗帘是否拉严,这才拧亮台灯,关了顶灯,从床头柜抽屉里面抽出故事书,挨着儿子床边坐下,柔声询问,“今天想听什么?”

“我想听两个。”小家伙竖起两根手指。珉珉已经四岁,正习惯跟爸爸们分床睡,因此他总会在睡前故事上进行最后的挣扎,央求爸爸能更久一点地陪在自己身边。

李熏然温柔地笑了笑,脸颊旋出一个浅浅地酒窝,扒拉了一下儿子额头前细碎的头发,露出小家伙明亮的圆眼睛,给他一个肯定的答复,“好。”

小家伙瞬间睁大了眼睛,小手抓紧了被子,兴高采烈地回答爸爸之前的问题,“我想听小动物的故事。”

“好。”李熏然宠溺地答应他。翻了翻手中的童话故事书,“那就先讲个《熊猫百货商店》的故事。”

小家伙连连点头。

李熏然沉沉地声音,绘声绘色地念着童话书上的故事。“……熊猫经理搬出来很多很多围巾,可长颈鹿都戴不上。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
“因为长颈鹿脖子太长了。”小家伙直着脖子马上回答。

“真聪明。”李熏然鼓励地看了儿子一眼,继续,“是呀,长颈鹿的脖子太长了,所以熊猫百货商店里的围巾对他来说都太短了。长颈鹿没有买到合适的围巾,他不高兴了。熊猫经理想了一个办法,拿出他的长尺子,给长颈鹿量他的脖子长度,又请工厂比照这个长度给长颈鹿订做了一条围巾。最后,长颈鹿终于戴上了合适的围巾,长颈鹿很满意。河马来了,他生病了,一直打喷嚏,他想买一个口罩,可熊猫经理搬出来的口罩,他都用不了。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
小家伙摇了摇头,撇了撇嘴。

“因为河马的嘴巴太大了,店里的口罩都太小了。”

“不对,河马叔叔嘴巴不大。”小家伙义正言辞地进行了反驳。

李熏然在心底狠狠地骂了一阵季白。起身从斗柜里拿出动物图本,翻到河马那一页,图上有一只河马正张着大大的嘴。他和颜悦色地耐心给儿子解释,“你看,河马嘴巴是不是很大呢?是不是比前边熊猫的嘴巴大呢?”书哗啦哗啦又翻到熊猫那一页,两厢对比。

小家伙似懂非懂,“可河马叔叔的嘴巴真的那么大吗?老季可以一口把鸡蛋塞嘴里吞下去,但是河马叔叔就不行啊。”提出疑问。

李熏然再次在心底骂了一阵季白。他组织了一下语言,“故事书里的河马是图片上的河马。你说的河马叔叔是赵叔叔。”

“许阿姨本子上的河马叔叔就长图片上这样的啊。”小家伙坚定的追求真理。

李熏然此刻真是哭笑不得。好不容易和谐宁静的睡前氛围瞬间被打破。

小家伙见李熏然没吭气了,赶紧闭上嘴巴,努力把自己缩进被子里。

李熏然确实不知道该如何解释,干脆甩锅季白,“河马叔叔和河马的关系,明天我们让老季给珉珉解答好不好?”

小家伙点头,“好吧。爸爸继续念。”

李熏然继续把故事讲完。发现小家伙依然精神头十足,正热切地望着自己,等着下一个故事。随手又翻了一个故事——《小象要回家》。

刚起头没多久,季白敲门进来。“还没睡啊!”他径直走到儿子床边,弓腰埋头亲了一口宝贝儿子软软的小脸蛋,“明天想迟到?”

小家伙苦着脸,“爸爸故事没讲完呢。”

“《熊猫百货商店》讲完了。一天一个故事,你以前跟我保证过的。”

季白说得倒是轻言细语,就是这语气听在李熏然耳朵里有点不舒服。“等我讲完。”他扯了扯季白的胳膊。

季白干脆接过李熏然手中的书,“你去洗,我来给珉珉讲。”顺便朝儿子眨了眨眼睛。

小家伙的嘴巴撇得更厉害了,却又无可奈何,细声细气依依不舍地唤了一声,“爸爸晚安。”

李熏然再心疼也只得起身亲吻儿子的眼睛道晚安。

 

等到李熏然把自己收拾整洁从盥洗室出来时,发现季白已经坐在床上翻着书了。

李熏然嘟哝着埋怨他,“不就两个故事嘛,那么较真干嘛。”

季白一把将李熏然扯到怀里,“这几天我出外勤,小家伙天天粘着你睡觉,以为我不知道?”

“我跟我儿子睡觉不行啊!”李熏然瞪了季白一眼,想挣脱他的怀抱。

季白哪舍得松手,越抱越紧,压下脑袋凑到李熏然嘴边,唇齿相磨,“我回来了,你是不是就该陪我睡了?”

 




 ——真的没了——


1.我不确定赵寒就是河马,如果记错了,请妹子指出来。

2.脑洞来自于清理自己童话故事书时看到的老版《365夜故事》,《熊猫百货商店》和《小象要回家》均来自于该书。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53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