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变不离其宗!小方永远TOP 💖

【季然】发型

这是被阿直 @邊草無窮日暮 撩出来的产物。当时就觉得好萌好萌啊。续接昨天的《睡前故事》,季然夫夫带娃第二弹。意外发觉明天就是元宵节了,某种意义上的应景。

——正文——

晨间,李熏然和珉珉一高一矮正站在洗漱台前刷牙。

季白走了进来,揉了揉儿子四处支棱着的头毛,嫌弃道,“这头发该剪剪了,扎手。”

李熏然拿毛巾擦去嘴角泡沫,“是,季大队长有令,小的们听命便是。”季白趁儿子不注意往李熏然腰侧一拧,“少贫。”

 

说到头发,李熏然一直挺满意自己那头自然卷。加之季白从小对他头发的赞美——比如卷卷然然好好看比如头发蓬松有利于散热等,诸如此类的溢美之词,使得李熏然很是骄傲自己的头发。但让他遗憾的是,儿子的头发没有遗传到他的自然卷,完全是季白的翻版——又直又黑还偏硬。倒长不短的时候特别像刺猬的背刺,呈发散状,四处支着。

眼瞅着要过年,季白又说给儿子剪头发。李熏然眼珠子一转,想着,干脆给儿子换个发型好了。

 

晚上季白回来,就看见两颗卷毛头排排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
“这颗头是什么回事?”季白问。

李熏然不无得意,“你就说乖不乖!帅不帅!”

珉珉显然也很满意,圆圆脸特别自豪,“回来的时候,楼下宝宝姐姐的妈妈夸我好看来着!”

警容整洁,禁止烫染发,一直是警务风纪的基本要求。季白猛一见自己儿子被烫了一个小卷卷,本能想表达拒绝。心下一顿,喉头一噎,李熏然的脸就垮了下来。心底忙说不好,脸上立马堆出一个笑来,“好看!我儿子还有不好看的?”

 

珉珉努了努嘴,老季的表情好违心哦。

 

春节7天假,珉珉小朋友顶着一头帅气的卷发,眨巴着大眼睛,小嘴就跟抹了蜜一样,横扫季家上下一众老小。小金库被长辈们的红包塞得满满当当。

季白当然是得意的,娃是自己的好,这是他一贯的观点。但他还有一个观点,男孩子嘛不能光看外表;这头发嘛,清清爽爽就好,整得太复杂,不好。所以他打算找个机会把儿子的发型修正一下。

 

刚巧过完节,政治处的工作一下子多起来,李熏然早出晚归,带娃儿的重任自然就落在暂时有空的季白肩上。

这天早上吃了饭,李熏然安排季白带儿子去幼儿园报名,顺便给儿子修修头发。照李熏然的本意是把头发重新打理一下变得有型一点。对季白来说,这真的是瞌睡遇到枕头。

所以当李熏然回来看到儿子耷拉着眉毛哭丧着脸的时候,喷火的心都有了。

“季白,不是让你只给他修一修吗。”

“修了啊。精神多了!”

“你这哪里是修头发,明明是剪头发好吧。”看着自己宝贝儿子那颗圆溜溜的小草头,李熏然欲哭无泪。珉珉原来又酷又有型的帅气头发被剪成贴着头皮的小板寸。整个脑袋望过去的直观感受就一个字:圆!圆溜溜的头,圆溜溜的眼,圆溜溜的耳朵,圆溜溜的嘴。真像一粒黑芝麻馅的元宵。李熏然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 

晚上珉珉接通了奶奶的视频,告老季的状。

奶奶看着孙子泫然若泣的表情心疼不已,除了安慰送红包,就是爆料,“你爸小时候头发不好,头发眉毛被剃了好多次。等会儿奶奶给你找照片哟。”

季白在一边忙制止,“差不多得了啊。”

李熏然搂着珉珉看着奶奶视频那头传过来的光头小白的照片,笑得前仰后合,不能自已。他抹着眼泪感叹,这家子元宵基因太强大,合着从娃爹开始就是一粒大大的黑糯米元宵呀!

这回换季白欲哭无泪了。


——完——

爱我你就夸夸我(卖萌。

希望我写出来那种萌感了[二哈]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63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