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变不离其宗!小方永远TOP 💖

【王凯水仙】唐川相亲记(一)

不负责任大开的脑洞,被 @邊草無窮日暮 撩出来的。谁让她的麻将文那么好看,那么可爱,那么萌,嘤嘤嘤。指路:

【王凯水仙/双川】追媳妇和打麻将,那个更难?(上)

【王凯水仙/双川】追媳妇和打麻将,那个更难?(下)

明知道今天一堆死线,昨晚上大半夜不睡觉也肝了点出来。我已经是条死鱼了。

——正文——

刑警学院副教授唐川,作为黄金单身汪已经三十余年。无视自己的学生成了自己师兄的爱侣,无视自己的同僚明修栈道暗度陈仓,每天的乐趣就是实验,实验,以及实验。哦,还有咖啡。

 

又是一个周五愉(nue)快(gou)聚餐的晚上。

用餐结束,师兄领着他的小爱人收拾残局。时不时调笑几句,甚至师兄还会旁若无人的亲吻小爱人的眼睛。小爱人虽然羞得如同一颗熟透的番茄,但水灵灵的眼睛里满是甜蜜。

有趣,唐川想,爱情让人变得大胆又羞涩。

同僚你揽着我的肩,我靠着你的胸依偎在沙发上看电视,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形成了一个以两人为圆心,半径为三米的隔离区。只要一靠近边缘,同僚之一——季白的雷达就会捕获并锁定闯入者,连续释放眼刀直至他识相离开。然后会轻轻亲吻同僚之二——李熏然的发顶。宣示主权?

有趣,唐川想,爱情让人变得兽性又温柔。

 

唐川作了一个决定。他放下咖啡杯,大胆走进“隔离区”,关掉电视,清了清嗓子,朝大家宣布:

“我想我应该尝试谈个恋爱。”

因人闯入领地正一脸不爽的季白被惊掉了下巴,李熏然被吓掉了一袋薯片。方孟韦手一滑,差点把手里的盘子摔地上,被眼明手快的明诚接住。

“所以?”明诚将盘子归置到碗架,转身进了客厅,看向唐川。

“如果你们有合适的人,可以给我介绍。”

 

反应过来的李熏然迅速从沙发上弹起来,拍拍手上的食物残渣,四处摸寻手机。还是季白帮他从沙发缝里夹了出来。

“确定?!”李熏然一边划开手机,一边问。

“我像是开玩笑的吗?”唐川皱了皱眉,一脸被冒犯的不爽。

李熏然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,拨出电话,那头响了若干声之后,终于接通了。

“喂?平平!”李熏然的声音有点急切。“是我!你明天有空没?……那就后天嘛,一起吃个饭……你家附近不是新开了一家香锅吗?要不要去尝尝……我知道你最喜欢吃鱼了,他家黄辣丁超辣超好吃!……哪有,是季大白带我去,不是我带他去……好平平……好好好,我答应你,就这么说定了,后天下午六点……不见不散,嗯,拜拜!”收了线,李熏然为自己的高效率点了个赞。匀了匀气,简单给唐川介绍了一下,“赵启平,六院骨科副主任医师。订好位置我定位给你,时间清楚了?”

唐川点点头,“你都不提前告诉我他长什么样子吗?”

“见了不就知道了嘛。”李熏然嘟了嘟嘴。

唐川收拾好包,穿上外套,“那我先告辞!”

“咦,不打牌了?”明诚问,“今天烤了小饼干。”

“不用了,改天再约。”换鞋开门。

“我怎么觉得他一副就义的表情呢?”方孟韦好奇发问。

“赵启平会是唐川的菜?”季白质疑,然后迅速纠正自己的问题,“唐川会是赵启平的菜?”

“见见嘛。”李熏然说,“难得唐川同志开窍了。”

“也许他只是把自己当成了实验对象之一。”明诚显然更了解自己的师弟。

 

周日下午六点,唐川衣冠楚楚的出现在香锅店门口。

环境不错,他对李熏然的选址很满意。

找到预订的位置,发现那里已经坐了一个年轻人。正埋头玩着手里的魔方。手指非常灵巧,一阵眼花缭乱的旋转后,魔方很快就恢复原貌。

很快嘛,唐川在心里想。他快步走上前去伸出手自我介绍,“你好,我是唐川。抱歉,我迟到了。”

年轻人起身跟他握手,客气地笑了笑,“赵启平。是我早到了。”嘴角有一个可爱的酒窝。

两人坐定,服务员上了茶水。

“想吃点什么?”唐川回忆着平日明诚对方孟韦的模式,翻看菜单,询问赵启平。

“然然已经点好了。”赵启平笑着回答。

哦,季大白请客。唐川心底感谢了一下季白。

赵启平招呼来服务员通知上菜。

唐川并不擅长找话题。看着那个魔方,开口问,“我能玩一下这个吗?”

“当然。”赵启平几下将魔方转得一团乱,递给唐川。

唐川接了过来。眼睛一扫,手指就跟穿花似的将魔方拧得卡拉卡拉响。还没看清楚,一个颜色整齐划一的魔方就端端正正地立在他的手心。他将手往赵启平面前一送,“谢谢。好久没玩了,不够快。”

赵启平挑了挑眉,拿过魔方塞进随身小包里。“医生需要保持手指的灵活,我没事就会玩玩。”

“魔方是件很好的手眼协调的玩具。”唐川相当欣赏赵启平这个小爱好。

耸了耸肩,“说得对,玩具就是玩的。不知道唐教授平时喜欢玩什么?”

唐川说,“各种实验。”突然想到李熏然的叮嘱,很快补了一句,“有时候也跟朋友们打打扑克。”

“哦?桥牌?双升?”

“都可以。”

 

李熏然安排的香辣黄辣丁很快上来。一锅鲜香,令人食指大动。

赵启平不喝酒,唐川开了车自然也不喝酒。

两人便以茶代酒碰了一碰,就开吃。

赵启平喜欢吃鱼,生吃软烧清蒸来者不拒,而且他还有一招独门绝技,就是吃黄辣丁可以吃出一根整骨头。唐川教授对此非常吃惊,“赵医生的舌头真是灵活,当然了,牙齿也非常配合。”

赵启平转了转眼珠,接道,“因为我属猫。”

唐川更惊讶了,“你是越南人?看不出来呢。”

 

吃完饭,唐川提出送赵启平回家。

赵医生客气地拒绝了,“我家就在附近,过去都是单行道,你开车不方便。”

唐教授脑内地图徐徐展开,定位。确实因为附近修路,部分路段最近改了单行。他就没再强迫,互相留了电话后告辞离开。

 

对赵启平,唐川教授其实是满意的。对方的职业让他觉得医生作为严谨派代表,肯定很容易沟通交流。而且能跟他一起顺利吃完一餐饭,说明两个人之间交流没有问题。既然交流没有问题,那就可以继续接触。只是,那头红色的头发,病人看见了会不会影响心情?

很不幸,唐川的判断与事实南辕北辙。

赵启平的手机快要被李然然的八卦问候给塞满了。无一例外问他结果如何。

他不忍心扫了友人的兴,想了半天,回了两字:“无趣。”

赵启平的“无趣”在这里等于判了唐川死刑。

哦。李熏然回了他一个字,然后朝季白撇了撇嘴,摇了摇头。可爱的样子引得季白狠狠啃了他一口。

“那个家伙肯定哪句话没说对吧。”季白断定,“我就说唐川不是赵启平的菜。”

“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。”李熏然长叹一声。“那就再看看吧。”

——TBC——

具体填坑看心情(不负责任被踢飞)。我还有联文要干,所以,放飞啦放飞啦!大家一起愉快地来玩耍啊,为tag添砖加瓦啊!我要看开屏啊!!!啊啊啊啊啊!!想想还有13天就可以见到教授,心情那叫一个激动!!!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96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