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变不离其宗!小方永远TOP 💖

【季然】不准吃糖

今天活动最后一天,自己再努力一把!其实是阿直 @邊草無窮日暮催出来的(捂脸),谢谢你把栗子换成了核桃。顺便圈一下昨天第一个猜对阿直文中原创人物的妹纸 @琰玉诚玦 ,恭喜你答对了! 

——正文——

小朋友新学期的体检报告很快发了下来,珉珉有些小小的忧伤。

季白看了体检结果什么都没说,拍了拍儿子的头,“别想了,该吃吃该喝喝。想吃巧克力不,老爸给你买?”

珉珉眼睛里亮了一下,又很快暗下去,撇撇嘴,低落地说:“爸爸要是知道又得说我了。”

“听老爸的。”季白牵了珉珉直接进了超市,一次性买了一盒,“放家里慢慢吃。”

珉珉抵不住零食的诱惑,利落地撕了包装,抓了小勺子舀了一块塞嘴里,“老爸,靠你了。”

季白回了儿子一个放心吧的眼神。

 

今天李熏然买了鲜虾特地给珉珉包了他最爱吃的虾仁水饺,只等父子俩回来就下锅。

珉珉回家照例换书包放鞋子洗手,再给爸爸一个爱的亲亲。

李熏然仿佛想到什么,问,“季白,珉珉上次体检的报告老师还没发吗?都好久了。”

珉珉小朋友听了,眼睛眉毛鼻子惊得都快皱一起了。

季白啊了两声,“今天发了,一切正常。哦,报告说珉珉超高。”

李熏然出来摆碗筷,季白顺手接过来帮忙。

留意到儿子一脸被惊的样子,李熏然不解地看向季白。“真没事?”

季白摇头。

“眼睛没事?”

“一没近视,二没散光,好着呢!”季白迅速否定。

“有虫牙了?”珉珉小身板肉眼可见的一抖,李熏然知道了。

季白满脸堆笑,“就两个点。”

李熏然瞪了季白一眼,“先吃饭。”

 

珉珉一顿饭吃得食不下咽,爱吃的水饺也没吃几个。饭后季白主动承担了后续劳动,李熏然亲自给儿子刷了牙,拿起手电筒往他嘴里一照。

我的天!

这哪是两个点!

分明是两个黑窟窿!

儿子下颚左右两边的磨牙各有一颗出现了蛀牙。

放回手电筒。李熏然严肃地对儿子普及,“如果虫牙不好好治,牙齿会变成黑黑的,烂掉。”

“可是老爸说珉珉还没有换牙,长了虫牙也不怕。”

“那你老爸有没有告诉你虫牙烂掉会很痛很痛。”李熏然有些疾言厉色,挡住儿子朝季白投去的求助视线,“牙齿疼起来就像拿钻头钻你的肉,懂不?”

珉珉举起小胖手紧紧捂住自己的嘴,眼睛睁得圆圆的,“爸爸骗人!”

李熏然抄了手,“骗你是小狗。乖,把体检报告拿出来。”

珉珉耷着脑袋从书包里往外摸体检报告,不小心,啪嗒一声巧克力盒子掉了出来,被眼尖的李熏然发现了。

“季白。”他喊。

季白从厨房出来,“怎么?”

晃晃手中的盒子。“你知道他长了虫牙还给他买巧克力。”

“一天一个,不过分,对吧,儿子。”季白挣扎着,想得到儿子的支持。结果珉珉小朋友俨然一副放弃的样子,随时接受爸爸的批评再教育。

“你瞧瞧他那两颗牙齿都黑成什么样了!你还给他买糖吃。还想着等换牙,现在不注意,换牙再不注意,牙齿就彻底坏了!”李熏然有点火。

珉珉爱吃甜,季白对儿子的口味和偏好一贯是纵容态度,李熏然恰好相反。零食管控,甜食管制,饮料明令禁止,早晚坚持刷牙,势必要好好爱护儿子嘴巴里那十几颗玉米粒一样的牙齿。

一天没少操心,却得了这么个结果,李熏然说不生气那是假的。

“没收!”他将盒子捏在手里,“周末看牙医,听听医生怎么说。你!”他生气地蹬着季白,“罪魁祸首就是你,你就继续惯吧!”

季白忙不迭地赔笑脸。

 

鉴于儿子已经长了蛀牙的现状,李熏然实施了更加严苛的管理。

以前珉珉都是自己刷牙,现在多了一个李熏然在旁边监督。要是爸爸觉得不满意,还会亲自上手帮忙。

以前周末爸爸总会做糖醋排骨,百吃不腻,到现在已经好几周没见了。

家里的零嘴仿佛一夜之间长了翅膀,全都不见了!!!

家长接送分工重新进行了调整,早上季白送儿子,下午李熏然接儿子。

 

古人说,百密一疏。

这天李熏然处里晚上要加班,他实在走不开。不得不找到季白让他接儿子。

“说好了,不许买零食。”李熏然严肃警告。

“好好好。”季白照例点头,送爱人出办公室。

刚走几步,李熏然转身一把将季白推回他自己的隔间。引来办公室各路“禽兽”的侧目。

季白不解,“然然?”

李熏然手下不停,搜刮走季白包里的钱夹,季白忍不住笑出声,“哎哎哎,你别乱摸!”声音不自觉压下一两个音调,可还是漏了一点。

外面的“禽兽”们一致认为“李警官威武,风采不减当年。”所以头儿其实是个“夫管炎”?

 

珉珉看到季白来接他,唾液腺自动分泌口水。也许卖卖乖老爸会给他买糖吃。

“老爸。”珉珉牵着季白的手来到展示墙,“这幅画是我画的。”显摆道。

季白点点头,“画得好。”语调很平静。

“这个手工是我做的,是竹子。”继续显摆。

季白继续平静的点头。其实他心里已经乐开了花,儿子在自己面前讨好卖乖挣表现真是太可爱了。

珉珉见老爸没表示,只得抓着老爸的手指跟着回家。

 

眼瞅着小超市就要到了,但是老爸完全没有表示,好气哦。珉珉决定行动。拽着老爸的手使劲晃了晃,小人儿奋力往小超市走去。可他哪里拉得动季白。

季白都快要忍不住笑了,却依然垮下脸来,“爸爸说了不能吃零食。”

小眼睛水汪汪的,讨好的眼神就像小狗狗,“就吃一颗。”似乎季白再不买立马就会哭出来。

掏了掏衣服口袋,“老爸身上没钱啊。钱在你爸爸那里啊。”

“可以扫二维码啊。”翘着嘴巴嘟哝。

“什么?”

“你可以扫二维码啊。”珉珉大声了点,“之前爸爸买盐的时候,也忘了带钱,就扫的二维码给的钱。”

我的儿,你怎么这么聪明!季白高兴地快要吼一声YES了。

很快珉珉手中就多了一支棒棒糖。小家伙一脸得了宝的喜滋滋的表情。“老爸真好!”

狗腿。季白想。“吃的时候别说话,口水滴到衣服上你爸爸会发现。”

嗯嗯嗯。

 

扫二维码,季白仿佛获得了不得了的特殊技能。

某天季白带着儿子遛弯。小朋友吵着吃甜筒,季白手机一亮,滴,付款成功。儿子得意得啃起了甜筒,顺利得把自己啃成了一个白胡子小老头。

好萌啊!季白心都要化了。

“要买玩具不?”看着街边小店外面摆着的拼插玩具,季白随口一问。

“我会拼飞车!”珉珉扬了扬脑袋。

“那就再选个其他的?”

季白指了一个大盒子问老板,“这个多少钱?”

老板是个老大爷,“这个大的有点贵哦。”

“50块钱?”

老大爷耳朵有点背,“这个大的要20,你要诚心要给18。嫌贵了,前面这些小一点的12,再小的就8块。”

也太便宜了吧,季白愉快地和珉珉选了5盒大的,打算回去拼个整场景。

 

扫码付钱回到家,李熏然正一脸阴沉地坐在沙发上。

待季白凑近,李熏然开口了,“怪不得这段时间你这么热情地提出带儿子出去玩,原来是钻空子给他买零食。”

季白虽然心里吃惊,但面上没有显露出来。“你说过不买零食,我怎么会违背你的要求呢。”

“季白,你是不是以为扫二维码付款就无迹可寻了?最近花太多,零钱花没了,直接银行扣款,短信都到我手机上了。”

直接摆证据,踢点球。

Wow,球进了!

季白和珉珉两人脸刷地白了,蔫头耷脑地坐着,然后又挨挨蹭蹭地站了起来。

古人说,人算不如天算。

 

古人又说,塞翁失马焉知非福。

李熏然调整了策略,珉珉可以吃糖了,但适度减量。

又到了每季度的牙齿惯例检查,牙医说珉珉的蛀牙控制得不错,还需继续保持,李熏然悬着的心终于稍稍放下。

 

后来珉珉从爷爷那里知道了为什么爸爸这么关心自己的牙齿。

是因为爸爸小时候超级超级爱吃糖,导致有一颗门牙都黑了!

所以爸爸小时候的大部分照片都是闭着嘴巴笑的!

我好想笑哦。珉珉的笑声都快捂不住了。

李警官虽然不知道自己被自己爸妈卖了,但他的献身说法,成功警示了儿子。

珉珉渐渐地不吃糖,最终换牙后长出来两排整整齐齐的洁白的牙齿。

李熏然对此非常满意,全然不知自己隐藏的黑历史成了那父子的秘密。

——完——

工作是干不完的,要疯。

昨天磕了一晚上的鲜凯,可爱哭。好想摸摸他绒绒的头毛(暴风哭泣)。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44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