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变不离其宗!小方永远TOP 💖

今天又跟教授约会了✧(≖ ◡ ≖✿
还被阿直@邊草無窮日暮 表扬了,心里那个美@(๑>ڡ<)☆
那就写一点点季然带娃日常吧。

珉珉跟所有的小朋友一样,喜欢牵着爸爸的手走路,但是他有两个小习惯。
一个是边走路边蹦蹦跳跳。
季白总会纠正他:走路好好走,跳来跳去像什么样子。
珉珉不乐意:爸爸都不管我。
季白苦口婆心:你是属兔子的吗?不是,那就别学兔子蹦蹦跳跳。
珉珉有点奇怪,竖起手指比划成兔子耳朵立在脑门上,并了腿学兔子蹦了几步,认真得不得了。严肃地比较了跟自己走路的样子后得出结论,并告诉他老爸:兔子是这样走的,我不是这样走的,我有好好走路。
季白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,李熏然在旁边笑:看我。说罢抓了儿子的手,往前走。这回珉珉老实多了,偶尔也会东跳西窜,可到底符合季白眼中的好好走路。
季白不解。
李熏然说:你习惯了长腿迈如风,恨不得脚踩风火轮。珉珉为了跟上你的步子,只得连跑带跳。要是落在后面,又会被你拽得手疼。你还说他不好好走路,是你不好好走路才对。
季白想了想是这个道理。
陪孩子,要慢,别着急。小孩子精得呢,你着急了,他就着急。李熏然分析给他听。
季白点头称是。后来,季白牵儿子出门,总会放慢速度,照顾珉珉的步伐。

另一个习惯是,珉珉在跟爸爸走路时,喜欢爸爸们抓住他整个手,而不是他抓爸爸们的手指。
这还是李熏然发现的。
刚上幼儿园的时候,珉珉虽然不怎么哭闹,但还是会不经意间露出不舍。
上学出门,李熏然伸出手牵他,他眨巴着黑黝黝的圆眼睛,将眼眶里的泪花忍了回去,小嘴巴撅了撅,默默地伸出手,将自己的小手放在爸爸温暖的掌心。短短的手指插入爸爸的指缝,让自己的掌心挨着爸爸的指腹,微微使劲,又将爸爸托着自己手的姿势变成了爸爸拉着的姿势。
儿子的小手心传来的热度暖得李熏然心底一酸。谁说小孩子不懂事的,他用这个微赵的举动来表达他对即将到来的分别的抗拒和不舍,和对爸爸的依赖。这样的克制反而更惹人疼。
李熏然揉了揉儿子的脑袋,什么话也没说。
打那之后,李熏然告诉季白,也告诉自己,牵儿子走路,不要递手指头,而是掌心向下,去握他的手。你会充分感觉到他幼嫩的手在你手心,这样你会变得特别踏实,特别心安,特别被需要,而他也会觉得踏实,觉得心安。
所以这个习惯一直持续到珉珉不再需要爸爸们牵着走路为止。那个时候,不舍的就是李熏然和季白了。

~结束~

手机打字,快表扬我(˶‾᷄⁻̫‾᷅˵)
这个小故事是今天看完电影散场后的经历。走我前面的是一位妈妈牵着小女儿。小姑娘一刻不停地扭着身子,脚下穿花一样地跳来跳去,活泼得不得了。妈妈牢牢抓住她的手,防止她在光滑地板上摔跤,没有不耐烦,没有呵斥,就那样小心得爱护她提醒她小心。小姑娘非常高兴,小屁股扭得可带劲了。当时就觉得这一幕很可爱(*^3^)

晚安~改天又去跟教授约会,嘿嘿嘿嘿嘿嘿✧(≖ ◡ ≖✿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5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