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变不离其宗!小方永远TOP 💖

【王凯水仙】唐川相亲记(二)

前文走这里:【王凯水仙】唐川相亲记(一)

顺便推荐我亲爱的阿直  @日暮里 的这篇【王凯水仙/双川】追媳妇和打麻将番外。天使之声。太温暖了。

-正文-

唐川虽然想不明白为什么赵启平会觉得他无趣,但他还是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。那就再接再厉。

这天方孟韦找到唐川,说有个新对象给他介绍。“陈亦度,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。现在是服装设计师。”

“艺术生,会不会难以沟通?”唐川摘下护目镜抬头朝身后的方孟韦投去怀疑的眼神。

即使方孟韦已经习惯了唐川教授的独特逻辑,可他此刻还是恨不得翻五六七八个白眼,你才是最难沟通的好吧?!“唐教授不要偏见哦。”努力挤出一个温和的笑容。

面对喜怒行于色的方孟韦,唐川教授补充道,“当然,跟不同的人打交道也是很有趣的。”

“那好。”方孟韦呼了口气,“阿诚哥建议你和陈亦度在电影院见面。一起看看电影,这样安安静静的容易给对方一个好印象。”言下之意,你安静少说话也还是美男纸一枚,一说话就容易掉印象分。

这是阿诚的原话,他实在不放心唐川。初次见面时都希望对方是个温和内敛的人,唐川显然跟这四个字的差距有点大。刚见面就让俩人吃饭聊天,唐川若是说了什么不合适的话,就算陈亦度再见多识广雅量包涵,也是不美。不如选择在讲究观影礼节的电影院见面。看完电影两人还可以一起讨论一下,好歹有个电影当话题嘛。即使有不同的观点也只是就事论事,不会上升原则高度。要是讨论得不错再顺便吃个宵夜,那真是完美。

唐川觉得这个提议挺不错,欣然答应。

为了照顾陈亦度的时间,方孟韦最终选了周五晚间场的一部文艺片。

唐川提前到了电影院,主动换了票。然后在电影院大厅宣传栏旁踱着步子,等待陈亦度的到来。

他双手揣在大衣兜里,一脸严肃的表情,配着不凡的长相、身后灯箱的光线,吸引了不少女性的目光。

没多久一个瘦瘦高高的年轻人迈着长腿朝唐川走来。穿着合体的黑色大衣,长裤短靴,浑身上下打理得一丝不苟,身姿挺拔走路带风。

那人走近唐川,出声询问,“你是唐教授?”

头发黑亮亮的,身上香喷喷的,味道还挺好闻。“是的,我是唐川。你是陈亦度?”

年轻人点了点头,“抱歉,路上有点堵车。还来得及吗?”

抬腕看了看表,“还有十分钟,足够了。票我已经取了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陈亦度松了一口气。

 

两人进去之后,唐川非常自然的走向卖小吃饮料的柜台。走出去两步又意识到应该征求陈亦度的意见,偏头问,“薯片还是爆米花?可乐还是矿泉水?”

“您想吃什么?我要一瓶矿泉水就行。”说罢陈亦度取出钱夹准备付钱。

唐川挡下了他,“你如果不介意的话,我想吃份大号的爆米花,所以还是我来点吧。”

陈亦度并无所谓,只是看唐川捧着爆米花盒子脸上露出的喜滋滋的神色,跟孟韦形容的有些不同,难免好奇,“唐教授是平时就爱吃甜的东西,还是看电影时喜欢吃爆米花。”

“我在想问题的时候习惯吃点甜食。”

“甜食使人愉悦,可以改善心情。”陈亦度接话。“可惜过量容易让人发胖。”

“所以我喜欢运动。打打羽毛球,跑跑步,都很不错。”

陈亦度初听孟韦给他介绍唐川时,满以为对方是个浑身学究气难免刻板的人,但今天见了面,才发现也许自己把对方想得太过分了点。教授长相不错,穿着打扮不俗,基本礼貌也有,刚听他自然不刻意地说出了自己爱好,陈亦度觉得这个唐教授也许并没有孟韦说的那样无趣。又想到他刚刚说的吃甜食的原因,便开口问他:“那唐教授这会儿买爆米花是在想什么问题呢?”

有趣。唐川想。这个人向自己提出了问题。他认真地回答,“我不知道这部电影能否吸引我看下去,买点甜食可以帮助我在不想看的时候,在脑子里过过下周新课题的提纲。”

“抱歉,我不怎么爱看科幻片,因此孟韦才推荐的这部片子。看风评挺不错。”听唐川的意思,他其实不喜欢看文艺片?陈亦度忽然有些不好意思,当时方孟韦就看什么影片还征求过他的意见,但他对科幻片着实没有兴趣,其他片子看简介也是普普通通,这才选的文艺片。

“我也不看科幻片。”唐教授不会说他不看的原因是只要他一看,脑子里就会浮现各种计算公式,去验证每个细节的合理性,这实在太累了。“看电影就是让人放松的嘛,好看就好好看,不好看就睡觉或者想想其他的。”似乎他跟他找到了一点共同点,很好。

难得有人这么说。陈亦度眼前一亮。不管什么原因不看,就“不看”二字已经很难得。再说唐川的回答算是少见的坦诚,只是不知道他本来就是这样坦诚,还是在给自己打预防针。

 

位置选在影厅中间的最佳观影区,四周大部分是女性。两人刚坐定,周围便传来阵阵私语。

“天哪,那两个男的好帅!”

“在那儿在哪儿?”

“啊啊啊,超帅的啊!!!”

“我看到了,真的好帅!”

“天哪,他们两一起看电影,不会是……”

“有可能啊……”

“啊啊啊啊。”

声音越来越小,唐川从中听出了压抑不住的兴奋感。他有点想偏过头朝那几位女士讨论的方向看,但脖子最后却向相反的方向转去——他瞄向了旁边的陈亦度。陈亦度脸上映着荧幕的光,一片平静,那些话似乎并没有打扰到他。

光线忽明忽暗,深深浅浅的阴影将陈亦度的脸修饰得愈加轮廓分明。唐川发现陈亦度的鼻子很好看,不由得又多瞅了几眼。

 

当唐川脑内第二次过完下周的课题提纲,第几次下意识打量陈亦度的鼻子时,不知道陈亦度是不是对他的目光有了察觉,轻轻扭了扭身体,调整了坐姿。将原来的左手肘撑左扶手换成了右手肘撑右扶手,这么一换他便离唐川教授近了些。

近到唐川只需要眼角的余光就可以清楚瞟到他的脸,以及亮晶晶的眼睛。近到唐川不费力就能够闻到他身上温暖持重的木质香味,还有一点淡淡的优雅的花香。

令人舒服愉悦的馨香一丝丝钻入唐川的鼻子,与之前挤在里面的爆米花的甜腻味道发生了冲突,唐川不由得轻轻打了一个喷嚏。

陈亦度睨了他一眼,又把自己的重心放回了左边扶手。

好闻的味道一下子变淡,唐川有点不开心。可是他又不好主动提出请陈亦度靠他坐,干脆将味道过浓的爆米花盒子放到脚边,拧开矿泉水瓶子闻了闻。等鼻子里的味道清新了点,便不动声色地理了理大衣下摆,借机靠左歪了歪身子。左手支着脸颊,一副欣然陶醉于电影的架势。

他这些小动作,尽收陈亦度眼底。陈亦度微勾嘴角,没有行动。

电影里演些什么,主角们在干些什么唐川完全没兴趣。脑子里只觉得陈亦度的香水味道挺好闻的,比实验室里那股味道好闻,要不要自己好久也买一瓶来试试。他想吃点爆米花,可又怕爆米花的甜味把香味驱走,生生地忍下来。他抬眼朝左边瞄去,陈亦度看得正认真。左手长长的手指撑着额头。这衬得他鼻子更好看了,唐川想。

无意间,陈亦度原来搭在腿上的右手抬起来放在了右边扶手上。

唐川的手肘感觉到了陈亦度的手指。奇怪的是这种轻微的触碰他不讨厌,有点像小猫用爪子轻轻挠了挠你,痒痒的。他垂了眼睛去找这只爪子。

陈亦度皮肤白,手也白。电影院黯淡的光线下,他的手泛着莹润的光泽。细细的手腕从大衣里伸出来,露出一点衬衫的边,尺骨支棱着,手掌很大,手指很长。手指虽瘦却不枯,指节明显却不突兀。非常具有观赏性。唐川心底生出一种异样感,这样的手,要是可以摸一摸,不知是何感觉。不知不觉又开始目测这手指的长度。

 

此时,方孟韦和明诚两夫夫,刚刚结束烛光晚餐,孟韦在厨房里清洗餐具,阿诚在餐厅收拾餐桌。电视里传来报时的声音。

“诚哥,你说他们见到了吗?”方孟韦问。

“见到了吧。”阿诚进来取洗干净的酒杯,回答。

“不知道这次怎么样。”手上动作不停,方孟韦感叹到。

“不怎么样。”阿诚揩干净水晶杯上的水痕,眯着眼对着灯光检查是否将杯子擦亮,随口答到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唐川的性格你不是不知道,骄傲自负。陈亦度的性格你比我更清楚,高傲自大。要是遇到某件事情,各执一词,那情形,不是彗星撞地球就是火星撞地球。这能好吗?”

“为什么不能是瞌睡遇到枕头?”方孟韦被爱人直接泼了冷水,干脆拧了水龙头,转身面向阿诚,略微生气地反问他。

阿诚咧嘴笑了起来,一想又觉得不好,赶忙收住。方孟韦难得对一件事这么上心,更何况这次相亲的一方还是自己的好友,难免热情过头了点,听不进去泄气话也在情理之中。示意他,“说说看,你的想法。”

“嘟嘟看着傲慢,其实最是体贴可爱,你不懂。”方孟韦不喜欢阿诚这样想笑又不得不憋住整张脸变得扭曲的样子。

“嗯,你也一样,而且,我懂你就够了。”阿诚跟着赞美一句,被孟韦白了一眼。

“我只是觉得唐川这个人生活太无趣,需要色彩。”

“赵启平就很有趣啊。为什么唐川和他没有结果呢?”

“赵启平和嘟嘟是两种类型。赵启平属于人生得意须尽欢,而嘟嘟则是……两个人没法比好吧。”

阿诚今天专门提早回家准备晚餐,就是打算让孟韦忘掉他撮合的唐川的相亲。他相信唐川的决定不是心血来潮,可他也不相信唐川短时间内就能够相亲成功。反正已经知道结局,以免小爱人伤心,不如找点事情让他做,把这档子事情岔开。结果方孟韦的执著远超阿诚想象。“这些事情你急也急不来,不如放松心情,等晚上陈亦度的电话再说。”阿诚也不想跟他争论,干脆转移话题。

方孟韦剜了他一眼,“是是是,我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对了吧。”

“你怎么能够是太监呢?”阿诚放下手中的杯子,贴近方孟韦,嘴唇在他脸上无意识地轻轻扫过。

方孟韦很快就被阿诚撩拨得心猿意马,哪还管得了其他。

-TBC-

好久填坑依然不知道。这个cp叫“糖饴”好了。甜死人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1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