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变不离其宗!小方永远TOP 💖

【王凯水仙】【糖陈】异地恋(下)

阿直 @邊草無窮日暮 说要有车,便有了车(。继续给小伙伴儿们安利~教授和嘟嘟多配啊多配啊~lei啊lei啊。

续接【王凯水仙】【糖陈】异地恋(上)

——正文——

陈亦度另外订的酒店。登记时,前台小姐请求唐川出示身份证,唐川下意识地回答,“陈先生一个人住。”

虽然知道唐川偶尔会犯傻气,可今天这傻气犯得太不是时候。陈亦度听到他说的话,好心情瞬间被冷风打散。他拎过箱子,转头进电梯上楼,故意把唐川甩在后面。

唐川很快意识到自己的问题,忙慌慌追上去。刚认识那阵,两人见面时还会正儿八经的一个住酒店一个住家里;随着交往的深入,到了后面两人自然而然地便在了一起,不管是他家还是自己家。真不知道刚刚自己是哪根筋搭错,说了那么一句戳陈亦度肺管子的话。一时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好,只得干巴巴地杵在电梯里。一会儿专注看电梯数字跳动,一会儿偷摸摸地瞅陈亦度的脸色。

明眼人一看就知道,陈亦度的脸色不是风平浪静,而是山雨欲来。

 

屋里暖气开得足,一进门,陈亦度脱了衣服随手一扔就开始整理行李。自顾自己的事,完全没搭理唐川。

热得口干舌燥的唐川跟着脱了厚重的大衣,自觉又带点讨好地替陈亦度挂脱下来的衣服,连同他行李箱里取出来的衣物。

陈亦度在心底偷偷笑了一下,脸上不露出任何神色。

他今天穿了一件修身的交叉领羊绒衫,特意露出自己细长白嫩的脖子,漂亮的锁骨。可他在屋子里来来回回走了几圈,唐川似乎对收拾衣服情有独钟,专注到对他视而不见。

暖气催化了陈亦度心底的烦躁。差不多快收拾完了,他眉头轻锁,对着唐川淡淡地说,“我想睡觉了,今天太累了。”

唐川在收拾衣服的时候,一直在想如何弥补自己的失误。可他总会自觉不自觉在脑海中描绘陈亦度穿上那些衣服的样子。结果完全没想出好的办法。这头一听陈亦度叫累,马上就想到他连日来忙得加班加点,只为腾出时间这几天来看自己。没成想自己还犯浑。也就愈加心疼他,责备自己了。

“那……你先好好休息。”放慢语速斟酌着吐着字,小心翼翼地打量陈亦度的脸色。

陈亦度黑黝黝的眼睛看不到底。

唐川有点慌,“我回去收拾东西马上就来。”

陈亦度跌落谷底的心慢悠悠地升上来了点,他不打算掩饰自己的不满,冷淡地说,“慢走不送。”完了砰地一声关上卧室门。

 

卧室门非常安静。

过了一会儿传来房间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。

 

陈亦度知道唐川这人说一是一,绝不会玩假装开门关门实则留在屋里给你惊喜的把戏。虽然自己最爱他这点,可在有些时候简直是气死人不偿命。

他愤愤地拽上窗帘,摔进床里。重重地吸气吐气,示意自己平静。几个吐纳过后,稍微清醒了点。不行,自己专程来看那个家伙,肉还没吃到,不能置气。想想自己这几天又苦又累图的什么,还不是图个“玉树琼枝,迤逦相偎傍”,两人在一起亲热亲热。

想到这里便觉得身上有些热。

转头想到唐川刚刚那张不明真相的脸,他又恨得牙痒痒。啊啊啊啊!他怎么就不能分一点自己的智商在感情上呢!

 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门铃响了。

陈亦度没理。

门铃又响了几下,紧接着手机叮咚提示收到消息。陈亦度打开扫了一眼,也是张图,从上往下照的,露出唐川笔直的腿,脚上穿着之前给自己他买的短靴,脚边立着一个行李箱,在不起眼的地方也贴着一个黄底黑字的三角警示标。因为很小,很难察觉也很难看清楚上面的字,但陈亦度知道,上面写的是“当心冻伤”。脚下踩的是这家酒店过道铺的地毯。

搬家搬来了?陈亦度恶趣味地勾了勾嘴角。伸出手指,懒懒地在对话框里按出两个字:“暗号”。

 

发送成功。

 

暗号?!

唐川看着手机显示屏发懵。

他俩之间从来没有约定过暗号之类!怎么办?

题目太宽泛,完全无解。

 

他想起小助理爱说的一句话,“懒得记,要用的时候搜索一下就行。”

那就搜索一下。打开手机浏览器,输入词语,一行一行的扫描检索出的信息。

 

归纳整理,解决暗号问题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:

 

方法一——塞红包。

唐川照做,给陈亦度发了一个大红包。

提示对方收下,但没人开门。

 

方法二——背诗

背诗?背什么?美人如玉剑如虹?

唐川觉得网络真不靠谱。可为了进门,他也只得硬着头皮换另外一种。

 

方法三——唱歌

唐川的眉头完美地拧了一个川字。

 

就在陈亦度久等不到对方回应,开始担心自己打击了一颗物理教授的恋爱心,决定开门时,手机提示收到新消息。

还是条语音消息。

点开,传来唐川教授刻意压低嗓门的歌声。

手机里刚漏了几个音,陈亦度控制不住爆笑出声。

他一轱辘翻身下床,鞋子也顾不得穿,奔到外间开门。

 

唐川把第三种方案尝试了以后,非常忐忑地立在门口等待结果。他盘算着如果再过三分钟不开门,就要换第四种方案了。

一边骂自己蠢,一边熬油似地熬着。

 

请排队上车


陈亦度睡到快中午才醒。起床裹了毯子走到外间去看天气。

大雪如期而至,飘飘洒洒串起了天地。远处古老的钟楼被白雪覆盖。重重飞檐上积着雪,使得本就大气沉静的建筑显得更加庄严冷肃。谁能想到,夜晚五彩霓虹灯闪耀时,钟楼的古朴庄重变成了俏皮华丽。

他立在窗边欣赏窗外的美景。

门锁滴的一声打开,唐川走进来,拍掉肩膀上的薄雪,瞧见了眼前的风景,“不冷吗?”

陈亦度莞尔,“有点。只是大雪下的钟楼太美了。你办了房卡吗?”

“是啊。我还退了机票。”唐川锁上门走过来从背后抱住陈亦度,找到他的手握在自己手心。

陈亦度绒绒的睫毛扇了扇,低眉含笑,“那就下次再给我惊喜吧。”

- END -


 

 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56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