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变不离其宗!小方永远TOP 💖

【凯歌】白色情人节快乐!

最近太忙了,但是这个脑洞又确实抑制不住,所以就先写出来,有不妥的拍砖哈!

文中括号加下划线里的是歌歌的内心独白或者说吐槽,希望大家看着不要乱。

~~正文~~

胡歌今天很高兴,因为他收到了一个很大的包裹,方方正正的大盒子,不用想都知道是王凯送的。这几天大家各自忙着各自的工作,没有碰头,但是王凯一天三次的提醒他收包裹就已经暴露了用心。

收到包裹的惊喜没有了,那拆包裹的惊喜呢?

纸板打开,里面包装严实,裹了很多层很多层的泡泡膜。因为实在塞得太紧,他不得不把外盒大卸八块。胡歌耐心却又费劲的拆着。

原来是一个很简单的四层盒子,印着彩色的波点,系着海军蓝色的缎带。太少女了。

他揭开盒盖,是一只萝卜录音笔,就是《疯狂动物城》里面那支,凯哥还真是紧跟潮流呢。还有一封信,封皮上是王凯的手书“亲爱的歌歌”,背面居然正儿八经的用胶水封着,右下角写着,“第一步,请按萝卜笔的播放键。”

胡歌饶有兴趣的照着指示做,停顿了两三秒,录音笔里面传来王凯低沉深情的声音,“歌歌,那天你发微信调侃我总是关心乔恩的冷暖,我就唱首歌明志吧。歌很老,张雨生的《如果你冷》。

如果你冷

我将你拥入怀中

如果你恨

我替你擦去泪痕

如果你爱我

我要向全世界广播

如果你离开我

我会默默的承受

我的爱 为你开启

像白色的闪电划破天际

我的爱为你奔驰

像红色的血液充满身体

我只是要你知道一件事

就是我爱你

就是我爱你

爱你

王凯是清唱的,有些跑调,有些破音,他一个男低音挑战男高音不知道要降多少个调才能唱准。胡歌一面吐槽,一面笑得甜蜜。他自诩已经千帆过尽,结果这些情人间的套路发生在自己身上时,他还是不可控制的羞涩了,他的脸甚至还有些发烫。

其实以前两人在独处时,他曾经要求过王凯给他唱歌听,但王凯总是推三阻四,或是借着活动的表演,或是直接耍赖皮,几次被他糊弄过去。没想到他其实记得,而且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唱给自己听,虽然也有其他的目的,但总是唱了。真是,怎么说你好呢,凯哥。

唱完王凯清了清嗓子,听的出来他的嗓子还有点哑,“还满意么?唱歌话题到此为止。好了,你可以一层一层从上往下拆了。记住,最后才能打开那个信封。”

不知道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,既然这么一本正经,就按他的要求做吧。

第二层打开。他一阵惊呼,里面是满满当当的永生花,大大小小,挨挨挤挤的玫瑰,粉红,蓝紫!胡歌被他的手段所折服,你真的是支持野兽派到底啊,凯哥。

第三层打开。这一层比较深,看得出来是一个罩在罩子里的手工艺品。他又小心翼翼的除开周围的减震纸,轻轻的将整个小雕件取出来。

原来是挨在一起的狗狗和猫咪,他瞬间明白王凯的用意。猫咪正蹭在狗狗的脖颈,一脸满足,桃花眼似闭非闭,媚眼如丝;狗狗则是一本正经的坐在那里,一双眼睛睁得滴溜溜圆,就像卫士在守卫王子。是的,猫咪头上顶着一个皇冠,胸前挂着绶带,刻着Le Prince,狗狗的胸前别着勋章,上面还煞有介事的描绘着chevalier。两小只的脚挨在一起,可以看出狗狗的左脚掌还稍微搭了一点在猫咪的右脚掌上;毛绒绒的尾巴倒是挨在一起。憨态可掬。

胡歌看的是忍俊不禁,他很喜欢。凯哥,你一天哪里有那么多的鬼主意,居然会想到用巧克力做成动物,哪里去找的糕点师,哪里去找的模具啊,这个家伙。关键是,我是把它是放进冰箱里呢还是吃进肚子里呢?

最后一层,胡歌已经知道会是什么了,肯定是巧克力啦!果然,琳琅满目的手工巧克力和糖果。松露的,金币的,方块的,甚至还有花型的,各种样式,各种颜色,花花绿绿的,五颜六色的分装在袋子里。他觉得有点腻味,凯哥,两个大老爷们儿吃什么甜食啊,还整这么少女。而且,也没有一个女演员可以让我跟他共享一枚巧克力啊!可是如果分给工作人员,势必就会引起很多猜疑啊,凯哥,你还真是给我出了一个难题。

盒子全部打开,他这才拆开了那封信。信纸是普通的稿纸,但是纯手写。他端着茶杯把自己窝进了酒店的沙发,借着灯光,用心看起来。

 

亲爱的歌歌:

想你。

相信你一定听话的按照步骤听了歌,打开了盒子,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这份礼物。

胡萝卜笔里的歌你听了没?我实在没找到伴奏,只好清唱,又不好到KTV里去,对吧。你满意吗?(我很喜欢,胡歌又起身拿过胡萝卜笔,把这首歌放着听一遍,心里甜丝丝的)其实你也知道,演员嘛,有些场合得注意一下(我懂,我并没有不开心,不用解释,我只是逗你玩呢)。我反正是冷惯了的,不怕(笨蛋,你生病了我会心疼啊。真是蠢,平时叫你贴暖宝宝肯定是忘了)。而且自从和你一起经历了初春的片场,我就更不怕了,想想你就行了,其实是你温暖了我。好吧,这首歌你好久也唱给我听,就这样说定了。(喂喂喂!到底谁说了算你搞搞清楚好伐!)

巧克力的猫狗一家亲(凯哥,你能不能换个名字。胡歌看到这里噗嗤一声笑了)以及满满一盒手工的巧克力都是我请朋友从法国人肉带回来的。本来打算我亲自去选,但剧组时间安排错过了情人节,所以就只有拜托朋友了,放心,保密可靠。当然你觉得好吃的话,我会再去买的(你确定你有时间去逛街么),不然再过两个月就下市咯(我相信那么大一堆等到下市我一个人也是吃不完的,再说你也帮不了什么忙)。你知道我不吃糖的,但是这家的黑松露真是好吃到爆炸,你吃了也会喜欢的(听他这么说,胡歌起身随便选了一个普通的扔进嘴里。偏硬,随着不断咀嚼,巧克力在唇齿间融化,满嘴苦味,苦的他眉毛都皱在一起了,但是苦后的回甜不能再赞)。那个最不起眼最普通的就是我尝过的,说是85%(胡歌一副生无可恋脸,你大爷的,不早说,你好歹都标注一下啊,《阿甘》看多了);其他的都是70%的,会好很多。也有牛奶,坚果,莓果和酒心的,你喜欢哪种我就再给你买(我还是不相信你有逛街的时间。去了一趟米兰,你给我买了什么了?我说我很喜欢那条丝巾,结果你说谢谢夸奖。)

那个猫狗一家亲(凯哥,你确定想叫这个名字,陪伴或者依偎不更好),是我自己画的草图,虽然草稿画的一团乱,但是幸好巧克力师傅看明白了,法国人不愧是法国人。成品超出我的预料,你也喜欢对吧!(哦?原来是你设计的,看在你这么劳心劳力的份上,我表示喜欢这个小雕件。而且我想最主要是你小伙伴跟师傅解释的到位吧,你那个抽象派画风不敢苟同啊,再法国的法国人都不一定看得明白,人家欣赏的是印象派。但是哪个小伙伴能够这么体贴的帮助你,我很好奇啊)哦,对了,那几包像太妃糖的巧克力,叫做Papillote,朋友吐血推荐,各种口味,但是季节款。朋友说原本店主本来是不接单的,听说买来是送恋人的,加上朋友各种死皮赖脸的磨,好说歹说才又做了几包。可我朋友居然不道德的贪污了一包!我给了他那么多的跑路费他还趁机揩你的油!可把我气坏了。(胡歌似乎能够看到此时王凯皱眉瞪眼的气愤样子。人家拿了一包告诉你才朋友呢,不说你也不会知道啊。胡歌的嘴角挂着浅笑,这样的王凯他觉得很温暖,这些话听着就像他在身边,各种张罗,各种贫,还有各种亲昵。)

歌歌,你看我总是有这么多话想说给听,别烦我啊。(说吧,说吧。胡歌啜了一口杯子里的茶,凉了。如果王凯在话,他肯定会注意到吧。还不知道那个人在上海怎么浪呢,这几天的吻戏拍的过瘾吧。他探出手把杯子放回茶几,撑着头,又仔细的看着他下面的话)

歌歌,我现在很想你,想的发狂,头皮一阵一阵的紧,牙齿也痒痒的,直想把你拆解入腹。我知道你在云南呼吸新鲜空气,欣赏田园风光。可是我已经抑制不了想你了,自从8号那天那遥远的一瞥,我们又有好几天没有见面了。我觉得我已经受不了了,歌歌,我现在好想亲亲你,亲吻你的脸颊,你的眼睛,你的每一根手指,你身体的每一个部分。(胡歌看到这里,也是热血澎湃,气血上涌,觉得自己变成了火车头,头顶耳朵里喷着热气。他们总是谨慎的使用语音和电话,平时微信也基本上是一本正经。所以凯凯这么直白的描述对他的生理渴望,胡歌有些想入非非了,身体有了诚实的反应。真是……而且,看得出来这段写得有些潦草,凯哥肯定也不好受吧,他幸灾乐祸的想到。接下来的字迹有好多了,胡歌坏坏的认为他自己解决了。哈哈。他在沙发了扭来扭去,努力调整自己的姿势,让自己坐着更舒服)

歌歌,聪明如你,你肯定知道第二层是永生花。没错,同时这些花儿有个主题,叫做迷宫。我们现在就像两个相互扶持走迷宫的人,迷宫的尽头是什么,并不知道。但有你在我身边已足够;有你的陪伴,这一路的风景是那么的与众不同。高耸的围墙,头顶的一角天空,只有你和我,我们可以肆无忌惮,可以为所欲为,美好的甚至让我有了不想走出迷宫的冲动。我知道这都是妄想,停留在迷宫里,只会沉溺于现在,迷失真我,前行才是唯一的路。无论是碰壁还是绕行,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走出去,我相信迷宫的终点会是大片的花海,有家,有你,有我们。(凯哥,你知道柯南剧场版第7部叫做《迷宫的十字路口》么,我简直为主题歌的歌词着迷,重逢的喜悦,再相见的甜蜜,坚持的等待,真的让我欲罢不能。命运让我们再见,我不会再放开你的手,我相信你也是这样想的。凯哥,即使迷宫的尽头是悬崖,还是有家,有你,有我们)

歌歌,亲爱的歌歌,如果说遇见你,是我的好运气,那爱上你,则是我做的又一个正确的选择和坚持。在我身上,运气并不常有,但每一件都很深刻,就像我现在都能记起我们见的第一面。当我从最初对你的观察变成关注,我知道我对你有了不同寻常的感情。我喜欢你说话的表情,眼角眉梢都是情绪,或是哀伤,或是坚毅,或是失落,甚至爱而不能的痛苦,不管是我眼睛看到的,还是镜头前看到的。你也许会认为我爱上那个角色,没有,我知道那个人贴在你的身上,你只是通过那个人去表达去释放你的情绪,你通过角色表达了你内心不为人知的一面。(其实我也总是偷偷观察你,不知道你是否也感觉到。我喜欢和你对戏,不管台词有多么针锋相对,我觉得我们之间的气息是合拍的,此消彼长,不分伯仲,我很喜欢这样的氛围,也很欣赏这样的对手。所以,遇上你,也是我的好运气)当然,我也喜欢活泼的你,嘴角的每一抹坏笑,眼睛里调皮的光彩,就像一个孩子,当然,你也确实是我的宝宝。(我想给你个白眼,凯哥。)

亲爱的歌歌,我感谢运气眷顾了我,他给了我一个太好的机会,我必须牢牢的抓住。虽然我们也经历过波折,低落,但是当我们再见时,我遵从了我的心。我觉得我总是这样,运气降临,试炼磨难,成功。所以我想和你一直走下去,也许前进的每一步都如履薄冰,我是不会怕的,我希望你也不怕;我是坚信我们的未来的,你呢?(凯哥,套用一句俗得不再俗的话,You jump I jump。凯哥,你对我的爱,我感受得到,曾几何时这份爱对我来说就是个走不出去的迷宫,找不到出口,退不回原点。我知道我让你感受到了煎熬,这何尝对我不是煎熬。我的心仿佛被割裂,我觉得自己一下子老了十岁,失了活力和灵气。直到再次遇见你,我想这是命运的安排,给了我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,我觉得我把握住了,11月那个晚上,我的承诺,不仅仅是说给你听,也是说给我自己听,我愿意陪你一起走下去,在未来的所有的日子里,这句话已经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,并随着血液传遍我身体,我大脑的每一个地方)

亲爱的歌歌,今天是表达爱的节日,我爱你。不管我们分隔多远,你都住在我心里,我们血脉相连,再难分开。(我也爱你,凯哥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凯(凯哥,你终于好好写你的名字了)

 

PS  歌歌,永生花是永不凋谢的玫瑰,我便要矫情的问你一句,是什么让这些娇艳的花儿永不凋谢?

 

读完这封长信,胡歌被感动了。书信,不同于缠绵时的情话,不同于在一起时的拌嘴,琐碎而真实、情真而意切。他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“长跪读素书,书中竟何如?上言加餐食,下言长相忆”。这些只会在影视作品中体验的场景,确实的发生在身上。他不可能不感动。

他是一个别扭的人,他喜欢亲昵也喜欢保持距离;这种走钢丝的平衡,王凯拿捏得总是恰到好处,不同于情人如连体婴儿般的出双入对,他们更在意的是心灵的契合和陪伴,有君如此,夫复何求?

 

当他再次通读,他留意到最后那句话。王凯问他永生花为什么不凋谢。太突兀了,因为永生花其实就是用技术手段让花儿不会凋谢。也许这里有暗示?是什么让这些娇艳……胡歌的大脑高速运转着。他忙的从沙发里起来,仔细端详起那满满一盒子的鲜花,实在是美丽耀眼。什么,娇艳,花?对对对!花儿为什么这样鲜,是用了青春的血液来浇灌。是了,浇灌?浇灌!也许花下面有东西。

每一个男孩子都有解锁任务获取宝贝的嗜好,这种解谜探险的活动,胡歌是非常喜欢的。他小心翼翼的一朵一朵将花朵从盒子里取出来。

果然,又是一个信封躺在盒底。

他长长吁了口气,为自己的聪明小得意了一把。信封上面写着三个字,恭喜你!哈哈,表扬小孩子么?捏了捏,感觉里面好像是把钥匙。拆开信封,真是一把钥匙,还有一张照片和风景明信片,照片上正是之前两人在杂志上看到的一款山地自行车。风景明信片正面应该是新疆的风力发电机组,巨大的风车静静地站立在黄沙上,地上拖着长长的影子,远处隐隐绵延着山脉,笔直的公路仿佛直到天际。背面写着几句话,前面风景正好,车已备好,你愿意陪我一起么?(我当然愿意啊!等等,纯旅游可以,但是如果这个是求婚,我是不会答应的,难道你不能够再拿出点诚意么?)

 

他放下信,飞快的给王凯发了微信,“凯哥,东西我收到了,包括那辆自行车,我也看到啦。”

对方很快打来电话,“收到就好,很聪明嘛!”

“那是。你收到我给你的礼物么?”

“没有啊?等等,今天助理是给了我几个快递信封。”他飞快的在资料堆里找寻,果然看到一个收寄物品是礼物,但没有留送信人的快递信封。撕开封口,里面是一串钥匙,外加一个牛皮纸的信封。

胡歌在耳机里听出了他呼吸变得越来越急促,他微笑着等待王凯的再次出声。

“歌歌,心有灵犀就是说的我们!”王凯激动的都快语无伦次了。

“是啊,我看到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。”胡歌一本正经的回答。

王凯捏着手中的风景明信片,正面是梯田的盛景,清晨温暖和煦的阳光,袅袅腾挪的雾气,有如仙境;背面是胡歌写的五行诗:

我想和你,

站在田间,

等待旭日;

看水镜中,

倒影成双。


“歌歌,能够跟自己爱的人心意相通,真是幸福,一种我从未体会过的幸福。”王凯抑制不住满心的欢喜,心口酸酸的,有什么堵住了。嘴巴都快笑咧到耳朵去了。

“你这些情话从哪儿学来的,怎么张嘴就来啊!”

“哪有,真情实感嘛。”

“你还知道我那天唱的那首歌么?”

王凯想了想,“我知道,梅大师的《贵妃醉酒》。”

“我其实很小气的。”胡歌低低的说着。

“我知道。”王凯柔声给他回复,“但是你不是杨贵妃,我也不是唐明皇,角色的爱恨是角色的爱恨。而你,胡歌,是我王凯的胡歌;我,王凯,是胡歌的王凯,不会改变,不会有人夹在中间。除非……”

“我不会放手的。”胡歌急切的说道。

王凯满足的笑了起来,“我想说的是,除非我们以后有一个孩子。”

“王凯,我叫人马上给你买两个榴莲,信不信!”胡歌气急败坏的叫嚷着。

“我信我信,别生气。”王凯好意相劝。“不过,我说一个孩子,你说两个榴莲,难道你计划我们以后会有两个孩子了?那我可得好好挣钱养家……”

“王凯!你是不是脑子坏掉了!”胡歌要抓狂了。

 

在今后的岁月里,只要能常伴你左右,就不枉我在遇见你之前的那一路奔袭。

——胡歌《致亲爱的你》


-END-
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1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